郎君

暂不续文,开怼黑模式
别问我是谁,问就是你爸。
不要奢求我记得你是谁,想想就知道是我儿子

【双璧澄】江宗主的艰辛揣娃路——拾柒

时隔多“年”(貌似小半年了)

我还是回来更文了。

期间,

来催文的,连三个人都没有……

上一篇更新也没人关注没人看……

我这是,真实版过气了?

哈哈哈……

本来封了号就不打算解开了来着……

算了算了,大家快看文吧!

用餐愉快!

        吩咐了弟子修门,江澄快步走到书院,主事坐在椅子上抱着满怀的宗卷,一手一脸墨水睡得正香。

        嘴角抽抽,江澄用力抽出一截没有被弄脏的宗卷查看,不时地忍不住咂舌。

        主事这般长相较为清秀的女子,字迹竟如此……不堪入目?不,太抬举她了,是奇丑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许久,待十几份最近的宗卷被翻尽,主事也没有要醒来的样子。忍无可忍的江澄为了保护自己的眼睛,扔下宗卷夺门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 凭着尚且可以辨认的字句,江澄大概了解了这几个月里发生的事,总的来说,没什么太重要的事,只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 江澄垂下眼眸,向着姑苏的方向怔怔地望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姑苏云深不知处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曦臣,忘机!你们就听老夫一句劝吧!”蓝启仁抚着胡子一声声地叹息,杯中的茶水早已凉透。

        双璧跪在蓝启仁面前,眼神中带着决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叔父,求您不要再逼我和忘机了。无论是我还是忘机,都绝对不可能对晚吟变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他是一介男子啊!就算他是地坤,此时他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叔父。”蓝忘机抬眸:“多说无益,慎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启仁见两人如此冥顽不灵,又听了蓝忘机的话,气的一掌拍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 “是我的错,叔父。”蓝曦臣苦笑着,抬手用灵力将茶水捂热:“是曦臣一时不知轻重,让他凉了心。”蓝启仁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他手中的茶水,像是在想着什么而出了神。蓝曦臣轻叹口气,继续说道:“是曦臣太顾及繁琐小节而轻了他的感受。明明已知晓外界言议非非,却不管不顾,一心所向着些无关紧要的事……他一怒之下自断筋脉,归根结底,要怨的,还是曦臣……”蓝曦臣的眸色愈发深沉,红着眼眶将茶水递到启仁手边后,再次低下了头。
       “曦臣啊!”蓝启仁忽然念到那未出世的侄孙,不经有些哽咽。
        那日,他自罚家规三遍,做了回木匠,动了那利斧,亲自做了个婴床。日日擦洗晾晒,满心期待自己能抱着侄孙放到那略显拙劣的婴床轻摇哄乐,如今却已布满了尘灰……
        想到这,蓝启仁更是悲愤难忍,一把推翻了茶杯,茶水泼了出去,打湿了双璧的衣襟:“事至此,木成舟!那江澄分明就是要与你二人恩断义绝,你们又何苦于执迷不悟?!吉宁安氏次女,广林尹路氏长子,皆是显了地坤之征。婚事要依着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!我已替你们接了婚事,过几日便会让你们见上一面。就算那江澄愿意回来,我也断是不会应下你们的婚事!蓝家的香火,绝不能断!你们——必然是要各自择其一以娶之!”
        言罢,老先生踏着水渍拂袖而去,徒留兄弟二人掩入房门之中。

评论(64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